校长陈昌萍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创建者: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4月8日上午,校长陈昌萍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各教研部主任、支部书记及骨干教师参加座谈会。

陈昌萍一行参观了学院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展示室,深入了解学院发挥学科优势服务社会方面取得的成效,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就思政课教学、思政课程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倾听教职工意见建议。

陈昌萍指出,学院要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在培养好学生、服务好老师方面下功夫,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调,一要加强学习与调研。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拓宽交流渠道,积极向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多措并举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二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工作,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凝聚人才力量,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思政课教师要学会自我加压,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教学科研能力,努力为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要提升思政课授课水平。在教学方式方法方面下功夫,重视案例式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增强思政课理论性、思想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四要突出特色发展。找准切入点和融合点,在非公企业党建、闽台融合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形成特色品牌五要谋划重大项目和高水平成果。加强学科团队和学术团队建设,力争在国家级、省级高水平教学改革项目和课程建设项目等实现新突破,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